梦想话题作文
人生往以前看,感觉很无知。往未来看,感觉很无常。往现在看,感觉很无奈。
因为这个世道,处处都是规矩,所谓自由这两个字,字面就可看出那条条框框的束缚。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够永远在你身边,如果你不学会独自上路,去面对这些规矩,你只会面临失去的时候,惊慌失措,痛不欲生。
我希望我们在安定下来之前,先找到我们自己,那是不被一切牵扯的真实体。
我想我正在逐步接近我的真实体,因为尌安。尌安可谓是我这么十几年来最重要的也是最牛气的一位导师,第一次与他认识也是恰巧,也许是缘分吧,在那之后,我一直都骄傲的当着他的学生。
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尌安是拒绝的,尌安是个光头,聪明绝顶头上增增发亮,身高只有一米六五,我作为一位身高170+的学生与他站在一起当然是自带笑点。尌安说自己三十多岁,我真是满脸不信,长相真是老成。同时,尌安见到我们说的第一句就是“在这里你们要记住一点,我是不会教你们的。”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脑子里大写加粗的三个字“你疯啦?”尌安看我们惊讶不已,才缓缓说道:“我之所以不教你们,是因为我觉得在这里你所拥有的热情,很多都是导师在带动你,这几天后你一回家,没有了导师,你也失去了热情。我让你们自学,在自学中懂得自嗨。”
所以说,在其他营正在哼哼哈兮的练习的时候,我们营开始了看似漫长却又深刻的讲故事以及看电影。
中途给母亲打过一次电话,告诉她我们那神奇的尌安,她却用不悦的声音回答我:“你们这个老师怎么回事,都不教你英语练习。”我一时语塞,不知道为何母亲会如此偏激,难道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学习英语的吗?尌安他说只有三种人可以改变世界,第一种是傻叉,第二种是疯子,最后一种是傻叉加疯子等于偏执狂。而这三种人一直都不被别人看好,哪个男孩女孩没有做过上天入地,排山倒海的梦啊。只不过在生活面前,很多人慢慢放弃了自己的童年梦想,沦为失去梦想的人。有些人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从来没有放弃梦想,于是,他们成为永葆青春梦想,永葆奋斗激情,能够改变世界,创造未来的人。
但是,在他们保留梦想的过程中需要付出多少代价,总是会出现“实干家,流汗吃苦徒感叹;投机者,举杯捧花尽开颜。”的事情,所以那些想要改变世界的人以及正在改变世界的人,愿你们的快乐一直不缺观众,也愿你们的无邪有人真懂,你们内心的那一份强大的纯真力量,一定要永远保留啊,就像日子一天天过来,自然也一天天过去,昨天,今天,明天应该是没有什么不同的,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转身的一瞬间,有的事情就完全改变了。太阳落下去,而就在它重新升起的时候,有些人有些事就与你就此离别了。如果你放弃了那些美好,之前搭好的红砖绿瓦一下子就崩碎了,那些所谓的老规矩只需轻轻一击,就能使你拾不起那些重要的一切。
我们这辈子最不缺少的,就是别人的评说,我们决定不了也控制不了。无论我们怎么去证明自己,也少不了闲言碎语。哪怕我们站在世界之巅,他们轻轻一句:“站得高是因为长得矮罢了。”我们的努力好像一下子就崩塌了,谄媚别人眼中的自己注定是场失败。每个人都有评说的自由,而我们,有选择听与不听的权利。
我们要懂得,那些人之所以议论纷纷,是因为他们嫉妒,他们都是被规矩捆绑了手脚的人,他们这么做是因为也像让我们变得和他们一样。
尌安说,人是生是死就只是取决于他到底做不做。其实每一块熨衣板曾经都是一块冲浪板,只是因为他们安于现状不主动出击去做那些想要做的事情。当我们年岁尚轻时,为了实现梦想,就是九个字: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不要被害怕与尴尬扯住了手臂,不要去理会什么踏踏实实平平淡淡,任何事投入,付出,全心全意,即使是失败也不会有遗憾。
因为最后真正看成绩单的是我们,而不是别人。
尌安说,设计什么都不如设计自己的经历。不然,不努力,别人想拉你一把,都找不到你的手在哪里。
这所有的一切不是“你的梦想是什么?”这么简单,梦想要真,要有承担,因为那是我们自己决定的,不要被周围的一切扰乱了思绪,谁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观世界才有世界观。这世界上规矩很多,你若一直被捆绑在那树上,你就只能日日不得动弹,与那树为伴,多使点劲,也许挣脱不了,不要闭上眼睛休息,继续继续啊,不是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规矩是死,人是活。多花一些时间了解自己,少花一些时间对付规矩。因为最后能够给我们提供有利帮助的人,除了自己,没有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