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写人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我是永远忘不了曾经出现在我生命中的陈老师。
那是开学的时候,我来到新的班级丽,并坐在第一排的座位上。我看着新的班主任,她看起来四十多岁的样子,短头发染成红色,不过有几根白发,若隐若现。脸上有很多皱纹,一双深褐色的眼眸,眼睛里白部分有红血丝。她穿着黑色的裙子,她就站在黑板前面看着我们这些陌生的学生。
等到所有人都到齐的时候,她才开始说话:“同学们,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数学老师,你们可以叫我陈老师。”她说话的语气很严肃。我看着陈老师的薯片,虽然她表面看起来很薯片的样子,但我却不认为她是最严肃的老师,我觉得老师只是表面上很严格而已,并不代表老师的心是很坏的。
接下来我们开始上第一节数学课。我们刚开始上的时候,全场都很安静,可能是因为不知道这新的班主任是什么样的人,但是大家都只看陈老师的外貌,特别是眼睛里白色部分有红血丝才让人觉得陈老师很可怕的。
上数学课的时候,陈老师随便选一个同学来回答问题。我突然觉得忐忑不安,我怕陈老师会选到我,这时候我没有一直看着陈老师的脸,因为我不喜欢在课堂上回答问题。陈老师注意到了我,就对我说:“这位同学站起来回答这个问题。”听到这句话,我极不情愿地起来回答,但我还是站起来了,抬头看黑板题目就说出答案。陈老师听到我说的答案就对我说:“很好,请坐。”我心理特别忐忑不安,听到老师说的话,那些忐忑不安的心情就消失了。
通过刚才的事,我突然觉得这个老师应该是最好的老师吧。
下课的时候,她就对我们说:“下课吧!”说完以后就拿着自己的书去办公室了。我就一直看着陈老师的背影,心里想:如果陈老师再年轻一点应该会很漂亮吧?
随着时间的流逝,每次上数学课时,她都是给我们讲搞笑的事情再给我们上课。那时候我才知道陈老师原来还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呢!
其实我觉得陈老师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自从遇到陈老师以后,我对这个世界的美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就因为了解陈老师以后,我每次在课堂上开始喜欢回答问题。她给我们讲课的同时,她的一举一动已经在我脑海中化成一个很可爱的卡通陈老师。反正陈老师是真的很可爱的。
我就觉得不能看别人的表面就判断她是好的还是坏的。虽然有很多同学刚开始认为陈老师是很可怕的样子,现在已经没人觉得陈老师可怕了,反而觉得陈老师和蔼可亲。
给我们讲故事时她是多么幽默风趣,给我们讲课时她又是多么一丝不苟。那一刻我就觉得我们班很幸运的样子,很幸运遇到了陈老师,她讲课的方式很独特又很有趣,有这样的老师,谁不喜欢呢?
有一次放学,我和一个同学在厕所里正好遇到陈老师,我把我迷茫的问题告诉了陈老师,陈老师温柔地说:“相信你自己!”听到这五个字,我整个身体都充满活力似的。那时候我特别开心,因为这是陈老师鼓励我的一句话。
我还记得快到考试时,陈老师右胳膊受伤了,但她仍然给我们上课,哪怕她右胳膊疼痛无比,她只能默默地忍者。那时候我们都被陈老师的这种精神二感动。那时候我们都被陈老师这种精神二感动。因我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好老师,受伤了也不肯在家里休息,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里教我们。
面对这样尽心尽职的好老师,作为她的学生能不感动吗?陈老师还是一位很善良的人,有时候她遇到了一位要钱的乞丐。眼前的乞丐大概五六十岁的样子,衣衫褴褛,灰头土脸,无助的目光看着陈老师,一双老茧横生的手伸出。陈老师看着乞丐的样子很渴俩,它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十元钱就欢天喜地,对陈老师说:“谢谢你!好人一生平安!”陈老师看到乞丐很开心的样子,他也感到很开心。
我觉得作为陈老师的学生是我的荣幸。
有一件事情,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在期末考试那一天,我高兴地背着书包来到及哦啊是。对于我来说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我坐在自己位子上,赶紧从书包里拿起卡,我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赶紧从书包里拿贺卡,然后到陈老师来的时候我要亲自给她。我在书包里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我由于找不到贺卡而着急。我心里都急死了,都做好了一晚上的贺卡,怎么就找不到了呢?后来有一个同学问我怎么了,我把所有的事都给他说了。她看到我那么着急就安慰我,说:“说不定你没带呢?”我听到这句话也觉得很有道理,然后对她说:“谢谢你。”她微笑地说:“不用谢。”
后来有一个女同学对我说:“我帮你把贺卡给陈老师了,陈老师当时看到贺卡后就哭了。”我听到这句话,心里觉得有些遗憾,我本来打算亲自把贺卡送到陈老师手上的,可惜亲自送贺卡的人却不是我。
陈老师来到教室门口,就叫我过去。我一直向陈老师那边走去,陈老师也送了我毕业礼物。我收到这样的毕业礼物也感到很意外,使我终身难忘。
陈老师,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老师。和你相处了一年才发现你和别的老师有不一样的美,最美的样子就是善良的你。
人的美,不在于外表,而是在于发自内心的美。
我喜欢的不是你的外表,而是你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