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泛着淡淡的忧伤气息,初二就在这忧伤的氛围里即将消逝了。我迷茫的呆立,当我猛然醒过来的时候,却已经赶不上时间的末班车。我悄然明白——无论如何,我再也没可能回到过去。
一天真的有24小时吗?我怎么只觉得只有匆匆数小时呢?周而复始,日日如是,迷迷糊糊睁开眼、随随便便吃早餐、匆匆忙忙赶校车、上课、下课、又上课、又下课……
凌乱的房间,满是卷卷本本,床上、桌上……好久没有收拾,但我喜欢这样。坐在这里,从小到大,先由模糊到清楚,又由清楚到模糊。就比如此时此刻,摘下眼镜,我看到我的书桌恰似一座珠穆朗玛峰,模模糊糊的世界还给了我一种烟斜雾横的感觉。哦,我正面向着珠穆朗玛峰。
一摞摞灰色的试卷把我的世界变成了黑白电影,另外的就是红色,一个接一个的叉渲染了一个又一个的血色黄昏。最上端是那既醒目又刺眼的分数,它们被骄傲的挂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殊不知,就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粉碎连带伤害了我刚刚痊愈不久而已经渐渐趋于冰冷的心。等到它们不伤害我的时候,才懂得什么叫血色浪漫,浪漫背后是下一次竞争的残忍。
一切都是静静的,时间磨掉了我的热情。从此在书桌上静静地做功课;在教室里静静听讲;在回家的路上静静行走;在隐蔽的地方静静哭泣;在考场上静静答题;在黑夜里静静写日记;原本属于我的快乐,只能静静回忆;原本属于我的辉煌,只能静静享受……一切都是静静的,甚至是一个人静静的活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
天空如此美丽,可我却飞不出去,这样太委屈,太委屈。不要抱怨自己没有自由。我就是这样。直到有一天我彻底醒悟:是我自己剥夺了属于我自己的自由。看看窗外,那里有蓝的触目的天,还有支离的云,那是我从小到大最美丽的梦想。物理老师用轻快的话语沉重的敲醒了我的梦:天并不是蓝色的,而是由于某种物理现象,看上去是蓝的。是吗?物理书就摆在面前,我。我在不久前居然还天真的虔诚的许下诺言要好好学物理……哦——世界上最好笑的冷笑话。在我心中萦绕了多年的幻想,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破碎了……
曾经立下的誓言,却早已荡然无存……我知道,我不够用功,但其实我是很想努力的,很想很想,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百分百完美。可能很多时候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在某处说的多么冠冕堂皇,在另一处却又是打回原样。无论我说得多么好听,做出来的事情却总是那么勉强,有时候我真的难以接受那些有关退步之类的事实,但事实就是事实,绝不会容许我去狡辩,无论怎样,都有“现实”二字为它可笑地撑腰。就算是梦,也有醒的一天,更何况这一切都是赤裸裸的事实呢!我只能选择苦笑,用苦笑来迎接自己的不幸和悲哀。如今我已经忘记了苦笑,只能把一切发泄在疯狂的大笑之中,可怜地支撑自己所剩无几的勇气和和不堪一击的躯壳……
我的初二生活啊;我沉闷的初二生活;我压抑的初二生活;我模糊的初二生活;我冰冷的初二生活;我暗淡的初二生活;我不见天日的初二生活;我支离破碎的初二生活;我欲滴无泪的初二生活;我迷惘无助的初二生活……
作文书上那篇写得很快乐的《初二生活勾勒》被我连根撕掉,继而在手中搓成一团,然后被我直直的射向垃圾桶。只有一声清脆的响动,便再也没了声响。我是不能感受到那么温暖的初二了,我的世界好比失去了绿叶与阳光,终年冰冷黑暗。我的手心手背尽管在不停的写字,却也是冰冷的。
走出大门,阳光依然灿烂……但是总感觉黯蓝在弥漫……还记得有种感觉叫刻骨铭心,如今却要烟消云散;还记得有种情节叫做魂牵梦绕,如今却要渐行渐远……
20xx年的秋天带走了满树的枯叶,带来了我的初二生活,都是发生在同一时刻的两件事,我却失去了选择的权力。我真正可以做的,就是背着沉重的包袱,一步步哪怕是爬、也要向前走。
忧伤的韵味丝毫不减,空气中依然弥漫着这种苦涩的味道,已经习惯了忧伤的我,却要被它埋没,一种窒息的感觉。
秋天拥有着希望的果实,那我的秋天呢?失去了梦想的我能看到的,就是那一朵朵白云骄傲的招摇过市。我落下了泪水。我的秋天,不过是一个小站,并且是一个寂寞而孤独的小站,快乐或是希望从来就没有停留过。而我也只是习惯了静静等待忧伤的来临。我的初二,也许就只能这样从我黯淡的目光中消逝。
一切的一切,不要为我而伤心,你有你的命运。我一个人独自惯了的,这个初二,也许并不是那么的寒冷。我面对的,我失去的,我怀念的,我拥有的,所有的所有,都要这样继续向前走了。
许多年后,或许我会获得阳光,不知是否会记得,如此灿烂而明艳的青春,我却曾写过一篇如此忧伤的《初二生活勾勒……